2011-08-28
讚美的禱告

讚美的禱告
讚美的禱告,能讓神在我們當中設立寶座。「神的百姓若開口讚美,魔鬼就恐懼、戰兢,必要逃跑,黑暗的權勢都要消失。」
讚美的禱告就是稱頌神一切的作為。你若認識神的作為和祂奇妙的安排,就必感謝、讚美,稱頌祂不盡。世上的母親如何教導訓練她的孩子,預備一切所需給他們,如膳食、住處、衣著等,沒有一樣不是出於母親的愛心。照樣,神也用環境來操練凡屬祂的兒女,為的是使我們得著屬靈的福份。但是有許多人不明白神的心意,遭遇困難就埋怨環境,埋怨人,甚至埋怨天父,以致攔阻了神在他們身上的恩典。

就好像以色列人從西乃山來到加底斯巴尼亞,再往前走到迦南,原來只有11天的路程,結果他們走38年之久。神要以色列人出為奴之地,得以自由敬拜祂,但是他們不明白神的心意。神曾在埃及行了十個神蹟,而且故意任憑法老王的心剛硬,為要使以色列人看見神蹟,能信服神。在曠野,神再次用神蹟奇事養活他們,可惜他們還是不能認識祂的作為,以致在曠野中繞來繞去,許多人甚至倒斃在曠野。

認識神的作為是何等重要。讚美神,就是信服祂的一切作為。歷代志下11:4,神說:「因為這事出於我。」一切的事既出於耶和華,萬事便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有時我們看困難如同高山、巨浪。不要怕!要讚美神!詩篇第106:47說:「以讚美神為誇勝。」當敵人來攻擊約沙法王的時候,他雖驚惶、恐懼,卻懇切的祈求耶和華,在猶大宣告全面禁食禱告。耶和華對他說:「不要因這大軍恐懼、驚惶,因為勝敗不在乎你們,乃在乎神。這次你們不要爭戰,要擺陣站大軍前面,讚美稱謝耶和華。眾人方唱歌讚美的時候,耶和華就派伏兵擊殺敵人(代下20:15-23)。讚美的禱告,能讓神在我們當中設立寶座。神的百姓若開口讚美,魔鬼就恐懼、戰兢,必要逃跑,黑暗的權勢都要消失了。

讚美的禱告,如同有翅膀的飛鳥,能飛越高山峻嶺。縱然困難如山阻擋我們的去路,但當神賜給我們讚美的翅膀,我們就能越過憂傷、痛苦、疾病,以及一切的患難。所以神的子民,凡事都要讚美、感恩,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神必將出人意外的平安和喜樂賜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