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2
新春禱告


1/22(日)除夕     喜慶團圓,平平安安心滿意足
 賽32:18「我的百姓必住在平安的居所,安穩的住處,平靜的安歇所。賽58:11 耶和華也必時常引導你,在乾旱之地使你心滿意足,骨頭強壯。你必像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
 賽65:17「看哪!我造新天新地;從前的事不再被記念,也不再追想。」
 <每天說一句祝福的話>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因此你是豐富的。(箴10:22)
 <祭壇的火常常燒著>
  獻上平安祭(年終感恩)
●你最希望對誰表達你的感恩?
 <守望春節.祝福滿滿>
1、建立我們的家成為神澆灌的園子。求主保守我們的口舌,學會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除去心中一切的忿怒、爭競、自以為義的話,不被負面的話、抱怨的話、批評論斷的話從我們的口中說出來;求主幫助我們常存謙卑、溫柔的心回答各人,特別是在預備年夜飯的過程,全家總動員參與買年菜、作家事,雖忙碌卻充滿歡樂的氣氛。
2、為家庭營造一個感恩的除夕夜禱告。求主幫助我們將過去一年的挫折、沮喪、失望全獻在祭壇上,一起數算神的恩典,對長輩表達尊榮與感謝,獻上擁抱、給予讚美;為子孫按手祝福,將屬靈的產業傳承給下一代,使除夕夜成為全家與神相會的歡樂節期。
3、求主顧念那些家境貧困、在外寄居的以及遊民,祝福他們在除夕夜仍能經歷人間的溫暖與平安,藉著社服及政府的關懷、使耶穌基督的愛劃破族群、國籍的界線,湧流到這些貧困、孤單的人身上。

1/23(一)初一     迎新報喜,年年有餘得人如魚
箴3:9「你要以財物和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這樣,你的倉房必充滿有餘;你的酒醡有新酒盈溢。」
賽 55:12「你們必歡歡喜喜而出來,平平安安蒙引導。大山小山必在你們面前發聲歌唱;田野的樹木也都拍掌。」
 <每天說一句祝福的話>
  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因為你是被神引導的人。(申28:6)
 <祭壇的火常常燒著>
  初熟果子的奉獻(把最好的獻給神)
●你的初熟果子是什麼?是時間、是空間、還是金錢?按著你的領受抓一把獻給神。
 <守望春節.祝福滿滿>
1、為大年初一築壇獻祭禱告。求主幫助我們明白一生蒙福的秘訣,就是每天被神引導。因此,我們把開春第一天(大年初一)分別出來奉獻給神,求主保守我們安排時間親近神,默想神的話,並且尋求這一年神在我身上的呼召和旨意,把心全然歸「靈」,從「心」開展,天天被神引導。
2、為新春探訪禱告。求主賜下啟示性的話語,藉著我們的祝福、鼓勵、勸勉、造就這些(名字)被探訪的親朋好友、慕道友。讓祝福的泉源從神的施恩寶座湧流下來,滋潤、醫治、安慰他們全人及家庭。
3、為家人身體健康、靈魂興盛禱告。感謝神賜給我們一整個禮拜的假期,使我們可以充份的休息、重新充電。求主保守家人在過年期間有紀律的作息、適量的飲食、睡眠及運動,花時間讀屬靈書籍、讀聖經,使身心靈重新得力,靈魂再次興盛起來,如同身體強壯一樣。
1/24(二)初二    新酒盈溢,五穀豐收蓋棚立圈
亞9:17「他的恩慈何等大!他的榮美何其盛!五穀健壯少男;新酒培養處女。」
代下32:27-28「希西家大有尊榮貲財,建造府庫,收藏金銀、寶石、香料、盾牌,和各樣的寶器,又建造倉房,收藏五穀、新酒和油,又為各類牲畜蓋棚立圈;並且建立城邑,還有許多的羊群、牛群,因為神賜他極多的財產。又建造倉房,收藏五穀、新酒和油,又為各類牲畜蓋棚立圈。」

<每天說一句祝福的話>
願神賜你天上的甘露、地上的肥土,並許多五穀、新酒。(創27:28)

<祭壇的火常常燒著>感恩的奉獻(回娘家盡孝道)

<守望春節.祝福滿滿>
1、為初二初三回娘家的家庭禱告。求主祝福所有回娘家的家庭把愛、歡樂和平安帶回原生家庭中的大人小孩,使他們在今年可以得著雙倍的祝福,不只得著紅包,更是得著從上頭來的祝福(神的話),感謝神藉著婚姻的聯結帶出兩造的合一,在基督的愛甜甜的環繞充滿在每個家人的心田。
2、為回娘家及外出旅遊的人潮、車潮禱告。求主賜下祂的平安在各縣市省道、快速道路、山間小徑、旅遊區,保守駕駛者不飲酒、不熬夜、不超車,在交通尖峰塞車時有耐心、愛心、公德心的駕車。
3、為個人靈修生活禱告。求神打開我們屬靈的胃口,對神的話語渴慕,如同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每天定時、定量來到供應生命的井旁,汲飲神的話,成為我們腳前的燈,引導我們走在神的光中。

1/25(三)初三    新油滿灌,春暖花開百里放香
珥2:24「禾場必滿了麥子;酒醡與油醡必有新酒和油盈溢。」
代下31:5「諭旨一出,以色列人就把初熟的五穀、新酒、油、蜜,和田地的出產多多送來,把各物的十分之一送來的極多。」

<每天說一句祝福的話>
你妻子在你的內室,好像多結果子的葡萄樹;你兒女圍繞你的桌子,好像橄欖栽子。因此你是豐盛有餘的。(詩128:3)

<祭壇的火常常燒著>
獻上當納的什分之一 (對神的感恩)
●你期待神傾倒天上的祝福給你,多到你的家無處可容的關鍵是什麼嗎?
那就是「使神的家有糧:實行什一奉獻」。

<守望春節.祝福滿滿>
1、為所有的媽媽禱告。感謝神,賜給每個作媽媽的都有一雙好手藝,隨時可以烹調出一道道可口美味的佳肴,來滿足兒女的口腹之慾,求主恩待她們在回娘家的日子,可以好好的休息,享受兒女或弟兄們的服事,讓過去一年倒空的瓶子再次裝滿新油。
2、為自己成為多結果子的葡萄樹禱告。求主保守我的心勝過保守一切,拆毀我們裏面那些懷疑和不信的心,使我們從內心深處堅定的相信,我們可以藉著滿福寶、福音單張、個人見證…為主結滿福音的果子。
3、主說:「你要我為你作什麼?」我們已經進入一個新的收割季節,求主光照我們的心思意念,更新我們的靈,除去我們心中一切攔阻祂工作的雜草、荊棘,撿去一切心中的石頭,求主打開我們屬靈的眼睛,得以看見祂的工作與作為,使我們成為祂手中的華冠,掌上的冕旒,生命不斷散發出基督馨香的氣息。

2012-01-15
☆ 除夕家庭圍爐感恩禮拜



主理者:家長
一、唱詩:聖詩65、381、383、452、483(任選一首)
二、禱告:由家長帶領獻上感恩的禱告
三、讀經:詩篇16、23、65、126、127、128,哥林多後書五:17-18
          (自行選擇一節)
四、感恩分享:
1.每人述說一件個人或家庭最感恩的事。
2.分享一件今年中對上帝、對人最感虧欠的事。
3.說出在新的一年決志要作的事。
五、彼此代禱:
1.為個人的感恩、虧欠、決志禱告。
2.為尚未信主的親友提名代禱。
3.為軟弱、病痛的兄姐、親友禱告。
4.為國家社會有平安蒙主賜福代禱。
六、宣告賜福 彼此祝福
民數記6:24-26「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
七、唱詩:聖詩338、324
八、發壓歲錢:準備新春感恩奉獻

2012-01-15
☆ 過一個有意義的農曆年



一、除舊佈新
   按習俗,年前我們的家通常會大掃除,我們亦應打掃我們的「心房」,請主耶穌寶血潔淨我們的罪,懇求聖靈更新我們的生命,好讓我們脫去舊人,穿上新人。(以弗所4:17~5:14)
二、張貼春聯
   吃年夜飯之前,大人帶小孩一起張貼教會所送或有福音意義的春聯(一般市面的春聯,不適合基督徒用,福音春聯可向基督教書房購買),貼春聯時,家長可以以色列百姓及逾越節門框塗血蒙拯救的故事來賦予春聯屬靈的意義。
 (出埃及記12:1~14)
三、圍爐感恩
   除夕夜全家團圓,吃年夜飯時,由家長首先獻上感恩的禱告,吃完飯由家長帶領家庭圍爐感恩禮拜,可按教會所提供的內容進行,重點放在感恩、決志與代禱。(哥林多後書5:17~18)
四、新春禮拜
   大年初一全家穿著整齊,前往禮拜堂敬拜,獻上感恩的祭,感謝主的保守平安經過一年,並將新的一年交在主的手中,求主恩上加恩,力上加力。
五、愛心賀年
   在春節期間至少選擇一個特別需要關懷的家庭(如處在貧病、喪痛、灰心、災難中的人)前往關心、慰問,未信主的人在春節期間可能比較忌諱前往這種家庭,因此他們更需要我們的探訪。
六、電話拜年
 住在外地或無法親自拜訪的親友,我們可以電話拜年,在電話中表達我們的問候、關心,若可以,可向對方分享一年來的感恩見證,更重要的,不要忘了在電話中為對方作簡短祝福的禱告。